與人爭辯過他究竟是不是石榴,因為...他被修剪成綠籬,每年工友總在開學前後修剪,而他的花期也正在這個時候,當然沒人見過他的花,自然也不曾著果。但花是我親自與廠商磋商挑選過後種下的...只是沒圖沒真相,也說服不了人。

前幾個禮拜花開了,幾年前我也曾經見過有著同樣好運氣的花,著花的位置在綠籬低處,巧妙地躲過工友先生的平剪機,單單一朵懸著。我趕緊拍張照,當作日後的證據。結果拍糊了,D200加上100mm Micro 鏡頭,過去都不曾發生過...紅得一團,根本辨認不出花瓣來。等我將影像由 CF 卡轉進電腦,察覺不行,再回頭去拍...花早就不知去向。

前幾天,遊到中興大學。在摩斯漢堡前的分隔島上發現一排重瓣石榴,而且...雖然修剪過,但基本上仍維持植株該有的圓形,也因此保留不少花朵。這次,我請出 60mm Micro 與 D600,希望多400就能夠清晰地洗清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