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當我不再追逐青蛙的多年以後。我的花園是標準的都會社區中庭,雖然在校園空間安全檢核說明會裡曾經因為提及家裡出現雨傘節而被同事「凸草」...但我堅信...拉都希氏赤蛙應該出現在小溪、水塘...而不是離最近自然水體100公尺以上的社區住宅裡,而且這自然水體還是一條滔滔急流的圳溝。

習慣趴在沙發、掀開一點窗簾,藉著中庭丁點的昏暗燈光放鬆心情。那天卻被他的叫聲給嚇到,我當然在第一聲就辨認出他的身分,只是以為自己思蛙心切而幻聽了。觀察幾天,終於確定,而且確定他就在落地窗下的小水缸裡。社區裡不乏愛蛙人士,但那兩位鄰居已經「多年不見」,大家白天庸庸碌碌為五斗米折腰,能見面...通常也只是在社區門口開車相遇,隔個車窗玻璃匆匆揮揮手而已。莫非,他們還有閒情雅致偷偷來「嫁禍」給無辜的鄰居?
還是,右鄰邊間的醫師?印象裡他似乎在房子旁邊空地擺了幾個花盆,曾經養過青蛙,但...好多年沒聽見拉都希氏赤蛙的叫聲了。如果真的是,那這赤蛙的生命力實在太堅韌了。

連一個星期昏天暗地的下雨,牠只要光線亮度一對就不停地叫...深夜,拉都希氏赤蛙獨特的低調叫聲依舊清楚地穿透玻璃窗,不知道哪一位淺眠的鄰居會先發難,趁著半夜來處理噪音,就像幾年前那隻不請自來的貢德氏赤蛙一樣。
我是應該貼一張告示在窗玻璃上...「青蛙是自己來的;不是我養的」?
還是....在中庭插一張告示牌面對屋子...「叫小聲一點,如果你還想留著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