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高級超商的魚鮮,雖然它們都非常不符合節能減碳原則地由澎湖搭飛機直送,當遊人們猶沉醉在海島風情之中回航,他們就躺在腳底下的保麗龍箱裡偷渡來台灣。

店員精心地與冰塊排列魚鮮,新鮮的程度,讓魚身的五顏六色鮮豔得就如戴著潛水鏡、呼吸管深入海底見到一樣甜美。
超商門口就擺著告示牌「禁止拍照」,畫圖呢?我倒沒嘗試直接拿著紙筆站在魚箱旁邊寫生,如果真的做了,不知道店員會不會過來阻止我?
拜科技之賜,我不必背著單眼相機大張旗鼓地「偷獵」;當然也無須翻開箱蓋當場描繪,讓店員有「長時間先開箱蓋,影響魚的鮮度」的理由來干涉。迅速地從口袋裡掏出具高解析照相功能的手機,無聲、無影地掀開箱蓋、對焦、按下快門、闔上皮套、放回口袋,絲毫不驚動店員。

最近,我愛上逛超商...不是為了喜歡吃魚...而是為了畫魚,畫新鮮得令人滿意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