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包裡多了大包鉛筆盒已經一段時間,而且使用筆的機會漸漸多過相機。有些場合拿著單眼相機稍稍嫌累贅,當然不是他的重量或繁複的裝備,而是「喀啦!」清脆悅耳的快門聲,那聲音免不了引起周圍人們的注意,尤其對象是人的時候,或許旁人會在心裡犯嘀咕「哪來的狗仔?」更甚者...「哪來的怪叔叔?」「哪來的變態狂?」
拿筆素描,若不是也剛好觀察著躲在角落的我,怎會發現你已經成為我的對象物?此時,若要責怪我,當然可以反問:「你沒在看我,怎麼知道我在畫你?」如此一來,被抗議的時候自然可以振振有詞的抗辯。

今年展了33張明信片素描,有老師認為有趣、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老師挑出其中一張沒有蓋郵戳。其實人有失蹄、馬有亂手...郵差沒蓋到郵戳,帳不能算到我頭上。老前輩說可以在投遞一次,去完成它;我想,就由他吧!當我把明信片投入郵筒,就已經篤定不確定因素來參與創作的可能。也許郵戳沒蓋好、也許汙損、也許雨淋...也許郵差習慣用釘書機釘上兩針,把我的創作與詐騙集團的廣告信固定在一 起...那「沒蓋到郵戳」這件事不也是諸多現象中「可能」發現的一種?

偶爾會到展覽會場「顧攤子」,發現好友、老友、路人、朋友的朋友、素未謀面的格友...在我沒發覺、沒到場的時候都到此一遊。沒有來的也不必掛在心上,其實部落格裡已經包含了大部分。到現場,您充其量體會到我所說的「筆太粗了」...因為明信片真的太小了!其實我也怕...您也跟現場那些初次見面的人一樣...紛紛要留家裡的地址給我,害我不知道該怎回應...尤其是那位粗曠的牧師...我也只能哈哈哈地傻笑!

從...第一張畫「梅峰的老梅樹」當燃點,我還沒出過遠門...現在的心情很期待放假,一放假...我會不顧一切地放下工作出門去,而且準備一大疊明信片來自我陶醉。如果,湊巧我們在天涯海角相遇,您可千萬別...像 Deer Coffee的老闆娘一樣,老是站在後面說:「畫這裡,那就要把這張明信片留在這裡!」因為...我通常會這麼回答:「太慢了!我已經把住址寫好了,下次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