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北街天橋下來,就聽見熟悉的喇叭聲由遠而近,原以為是哪一個人誤觸自己車子的防盜器,沒想到深紅色的拖吊車竟然由樹叢後面拖著我的Escspe出現...。早上八點鐘,我不過是將車子停在大多商家尚未營業、清冷的豐原中正路,走過火車站去拍陸橋上的許願鎖而已。沒想到豐原拖吊場的警察這麼勤快,才剛剛打卡上班就出勤,而且...竟然將我當作「開市的祭品」。算了,既然車子被拖走了,而且保管費必須照付...那就多拍一下子再去領車。

開計程車的是歐吉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把我當歐吉桑?一上車,才開口說:「拖吊場。」他老兄面帶微笑地:「啊!嘸嘟嘟那一台!」我只能抱以苦笑:「豐原ㄟ警察真拼細!」接著,他開始介紹:火車站附近每天早上八點固定會有拖吊車巡邏...這我在豐原著這麼久,竟然都不知道;「到拖吊場領車,拖吊費800元、保管費100元,外加一張違規停車紅單900元,總共1800元,啊!我的計程車錢200元,剛剛好2000元,免找。」他...似乎很清楚拖吊場的規定,口若懸河地介紹,聽完...我的心也淌血了。

豐原拖吊場位於四號高速公路三豐交流道下方,我在這裡出入,見過多少次路口的招牌,卻從來沒進來過,第一次來竟然就是「來自首」。門口出奇簡單,裡頭沒幾輛車,看來豐原人都很守規矩,偶爾才有我這種「不小心」的人來訪。遠遠的就看見Escaper緊緊倚著高速公路的巨大柱子,警察先生已經將我的車子放好,拖吊車也迴轉妥當,看來喝杯水之後就會再度出發,尋找下一個「不小心的人」。進門右手邊有鐵皮屋,「領車」兩個藍字大大地貼在壓克力窗上,裡面的人都還在打掃,似乎沒預期「客人」會這麼早上門。「領車」的右邊還貼著「全程錄影錄音」,當辦事員還低著頭沒空理我,我趕緊抬頭找一找攝影機在哪裡?錄音麥克風則就在櫃檯桌面,圓形領夾式...一點偽裝也沒有,而且看來性能不錯,說不定連我吞口水都能原音重現。
我除了相機揹在肩膀上、皮夾隨身攜帶之外,行車執照、駕駛執照全擺在車上。當辦事員抬起頭看著我,連忙問:「我把行車執照放在車上了,怎麼辦?」「身分證呢?」我邊掏皮夾心邊想「他們大概很習慣這種事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證件和錢全部放車上?他們不知道會不會讓車主先上車拿東西?」遞過身份證,他又低頭在電腦上查詢。對了,曾經有當警察的家長告訴我,警用電腦光憑身分證就曾查閱民眾的資料。他當然可以查閱我的駕駛執照和名下的車籍資料,幸好當初登記車子是以我的名義,否則這下子要大費周章證明了。趁他忙著調資料、開紅單的時候,我趕緊拿出相機東拍西拍,畢竟要光明正大待在這裡拍照的機會不多,2000元就當作模特兒費用囉!如果他出聲禁止我拍照...那再說,反正錢都花了。
一會兒,他站起來,紅單、保管單一起遞給我「拖吊費800元、保管費100元,這是違規停車罰單,五日後可以上網或便利超商繳,如果去郵局馬上可以繳,我們這裡不收。」他說得熟練、清楚...態度沒有不佳。我那當警察的家長還說過,現在的警察執勤,口袋上依照規定都要夾上監視器,全程錄影錄音,萬一遇見刁民一狀告上法院,「神明」可是鐵證如山...他們把攝影機稱為「神明」。所以,我也怕多問了被告「妨礙公務」,反正繳紅單...家常便飯,錢繳一繳,走人了。

到車子旁邊,先環車子檢查一周,五個門都被貼上封條,動手去摳,已經不是以前那種需要到洗車廠處理的紙質貼紙了,小心翼翼可以不留殘膠地取下來。我邊撕,心裡嘀咕著「懶得走到停車場竟然代價慘痛...」;心想「下次不會再來了」,索性再拿起相機「拍照留念」,不急著走,反正錢都已經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