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人面蜘蛛,一轉頭就發現他鵠立在農路上盯著我看,也不知道盯多久了。這黑冠麻鷺應該是之前在這裡出出入入的那隻,當相機開始轉動,他也跟著緊張起來,頭低低的往前奔跑,跑一段路之後又停下來盯著我看。

拍幾張之後,利用路旁坡崁遮擋潛進,在距離很近的地方伸出鏡頭搶拍,但麻鷺的手腳更快...「啪!啪!啪!」飛上懸崖的大樹枝頭。我在追上去,他往回飛到另一枝橫臥著樹幹上;我回頭蹲走著,他還是不斷盯著我看,他心中似乎有一條警戒線,只要我越過警戒線就飛回另一枝樹幹。來來回回好幾次。最後我孤注一擲地非常接近才現身,當然...他還是飛了,只是朝下更遠的飛去了。

















校園裡的黑冠麻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