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角度看不見門前臺階下的芭樂葉為什麼劇烈搖晃?於是倚著布沙發軟綿綿的被枕,稍稍抬起,終於綠繡眼現身了。綠繡眼體型不到10公分,不細看,很容易錯身忽略 。牠在纖弱的芭樂枝條上卻顯得如此巨大。

上午九點的 院子裡,鳥兒忽然多起來,綠繡眼、白頭翁...從這樹跳那花,偶爾幾聲鳴叫,隔著玻璃窗很詩情。

我在找前幾天的發現的脛蹼琵蟌,每年入秋天氣開始變涼,趴在落地窗前總是可以發現牠們攀附在葉尖枝梢,偶爾緩慢地巡遊。有時候同時發現兩、三隻,有時候則遍尋不著...最近則多半『孤鳥』一隻。我懷疑,牠們跟著水生植物來的,安居在台階下的陶缸。

院子裡,除了熱鬧的鳥況不利牠們生存,不時往九芎身上爬上去的攀木蜥蜴更是天敵,我懷疑脛蹼琵蟌數量忽多忽少,牠擺脫不了嫌疑。

終於,昨天的琵蟌終於在女兒牆上的樸樹上出現,倒懸在葉子下面,看似正在「狩獵。馬上又發現第二隻琵蟌,牠已經飛到一樓屋簷...那裏只有磨石子牆面,牠飛那麼高做什麼?我真為牠捏把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