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週,來回擎天崗兩次,也幸好如此,才能欣賞到擎天崗的萬種風情。

昌鴻颱風來前,一時性起,造訪台北,想轉換生活心情、走訪些陌生的人文景點。
幸好島內出走並不需要太多計畫,不必煩惱班機時刻,也不需要簽證或旅遊計畫,當然更不必擔心在淡水河橋上被移民官遣返。

仰慕擎天崗已久,那陽明山上放牧著牛群的山嶺。颱風來前幾天,整個台灣的空氣一掃煙霾、乾淨異常。接近正午時分由菁山路上到擎天崗,一開車門登時就後悔了,陽光烈得灼人。由遊客中心走到草地上,短短數百公尺就被讓熱浪考得打退堂鼓。不過,正也因為天氣夠好,周遭的竹篙山、七星山...都與天空中的白雲相托得美麗得緊,種下幾天後再來的因...這副藍天綠草、和牛...要是我誆這是澎湖,應該也有人深信不疑。







這幾天擎天崗多了兩則新聞,一則是擎天崗獲選為台灣最優質的野餐草地;另則是遊客不諳牛脾氣,差點被牛牴傷。的確,第一天上擎天崗,在烈日下就有人舖了野餐布,只是我狐疑這等烈日下他怎麼受得了。而牛脾氣...我第二次來也見識到牛兒聰明得鑽過兩條大麻繩圍著的圍籬。想必牠們天天在這裡吃草閒晃,早已經研究出破解之道,就像學校不夠高的圍牆怎能怨孩子們頑皮翻牆呢?牛兒只消頭一低、腳一台就由草地鑽進步道裡,這也難怪步道的碎石上面滿布著牛糞堆。遊客湊過去,那牛一溜煙又鑽到另一邊去,看來這繩圍欄也只能關住由人們而已。

再來,是幾天前與昌鴻颱風搶快,早他幾個小時進城,賭他趕著去中國。果真,睡一覺後...哪來的風雨。但我們學乖了,挑傍晚的時間循原路上山,也說巧...中南部人實在不耐煩「接駁車」這玩意兒...我經過仰德大道的時候正巧下午4點,過了上午8點到下午3點管制小客車上山的時段。但擎天崗的停車費就由一般日每次50元改成每小時30元了。
昌鴻颱風雖走了,裙襬卻猶影響著北台灣,無耳茶壺山與擎天崗山頂都刮著強風,逛了一圈,頭髮都被抹上免費的勁風髮雕,朝天翹起了。

空氣裡的水氣十分充足,雖不至於下雨,卻也影響周圍的視野。趁著涼,沿著步道走到附近的高地-竹篙山,因為天色昏暗的錯覺,因此也沒走完牧場的O型路徑,見到金包里大門。我想,這樣也好...下回才有機會再一睹擎天崗的另一種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