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有人覺得我三八,把這麼隱晦的東西都拿到網路上來談;看完之後,大概也會認為我很「龜毛」,明明三兩百塊可以解決的事情,花了將近千元。真的...之前我也是覺得「換馬桶蓋?」「隨便水電行、DIY的大型量販店找一找,隨便就可以用了,反正坐在屁股下面還不都一樣!」但...自從上次換了一樓的馬桶蓋之後,我一直對馬桶蓋與馬桶無法完全契合這件事耿耿於懷。

所以...三樓的馬桶蓋斷了以後我變謹慎了,去 B&Q 逛了,也上網搜尋好幾次...研究馬桶蓋長、寬的算法,想要買一組「完美」的替代品。可惜每次在成排的馬桶蓋前面總是縮手,將挑好的東西放回架上...心理面堅定地告訴自己:再回去量清楚一點,免得回家後悔。這其實也要歸咎於原廠,十年前建商挑選的馬桶竟來在原廠的網頁上找不到相關資料,難道他們都不做售後服務嗎?
這馬桶事...一延宕就是一年多,每次上廁所都必須將移位的坐墊先喬回原來的位置,起身的時候還要避免座墊被肉黏起來掉進馬桶裡。每次看見劉德華在水箱上面對著我微笑...就不免怨念...別笑了!我就是這樣!

那天,終於受不了;那天,也記性特別好...在走廊上遇見學校的御用水電工,耐心地等他與總務處的人談完,才拉著他...。
他笑一笑...聽完型號之後告訴我,離學校10分鐘車程的地方有間全豐原最大的水電材料行,是他的零件商,可以去問問看。
第二天,特地彎過去...午間休息時間,只有一男一女店員坐在OA辦公桌後面,裡面倒是還有很大的倉庫,剛剛停車的時候也發現對街還有他們堆放各種規格 PVC 管的大廠房。心裡不禁狐疑...這麼大家公司會願意幫我找馬桶蓋嗎?
先生正在講電話,小姐首先發難...用犀利的眼神盯著我,一副等我先出招的模樣。
「小姐!我要找 HCG 馬桶的馬桶蓋。」
「什麼型號?」
「我不清楚ㄋㄟ...馬桶是 HCG 阿爾卑斯系列的 M3。」
「什麼?」然後她前面的電話響起來,她立刻接起電話「喂....您好...」,我只好停下來站在櫃台前張望,看她邊夾著話筒講電話,邊翻從櫃檯後面拿起來一本厚厚的型錄,她順手拿到桌上...那是 HCG 的型錄沒錯,上面印的馬桶在網路上都有...但就是沒有我家的 M3。

好不容易隔壁的先生講完電話,小姐拉拉他的衣角,再指指我。
「要什麼?」他問。
「和成阿爾卑斯M3馬桶的馬桶蓋。」
「什麼型號?」
我提高聲調再說一次「和成阿爾卑斯M3馬桶的馬桶蓋。」
「不行!不行!我要型號。」
我心裡埋怨著...不是知道哪一顆馬桶就可以找到他零件的貨號嗎?
他接著說:「你回家翻開馬桶蓋,在基部有浮刻的...像印章那樣浮刻的型號...CF開頭的號碼。有型號才能幫你找,不然你要拍下整個馬桶,拿來我再幫你看!」

那天回家,我再度趴到馬桶上找著...我已經不止一次地找過,那裏只有像時鐘一樣的號碼銘刻而已。但他這麼說,我就姑且再試一次...咦...果然,不知道是角度對了...就在 HCG 英文字母下方還有一排字「CF8403」。
我立刻下樓,拿起電話,也不管已經晚上七點多,他們可能已經打烊休息,沒人接聽電話了。
「喂!」是中午那位先生。
「先生你好!我中午去找過 HCG 馬桶蓋,你可不可以幫我查查看,型號是 CF8403。」劈哩啪啦...一口氣說完。
「你等一下!」我在電話這端依稀可以感覺到他正在查詢電腦...一會兒。
「有!有存貨!」
「我要兩組,有嗎?」
他又遲疑了一下子「有。」
「好,我過去拿...一個多少錢?」據我所知,原廠的馬桶蓋價位都不低。我可不想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時候才被告知必須付出天價...那恐怕又得陷入天人交戰。
「1300!」
挖靠!果然是天價...但為了讓自己不再扼腕馬桶蓋與馬桶有色差、邊緣有「兩公分」的距離...我忍痛「好!我會過去拿!」

隔天,我一早就出現在水電材料行門口。因為來的時候並非午間休息時間,裡面已經有好幾組客人...昨天幫我解決問題的先生正在與客人試熱水器,店裡另外多了另外一位較年輕的先生。我開口跟他說:「我要買 HCG 的馬桶蓋,型號是 CF-8403。」
「這型號有點久了喔!不知道有沒有?」然後他坐下來開始在鍵盤上查著存貨系統。
查了半晌...「有!」
然後他走下台階到地下室,我連忙跟下去,邊走邊問他...「我還有另外一個馬桶,可不可以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樣的馬桶?」我想,昨天那位先生告訴我只要拍照來較可以幫我鑑定...同一家店的店員應該有一樣的功力吧。
我拿起 P330 ,把螢幕對著他,他卻連瞄都不瞄...「這樣看不出來!」然後就轉身爬上貨架拿出兩個大紙盒,並且立刻往一樓走。
「我可以看一下嗎?」我想,付款前要先確定盒子裡的東西就是我要的。
「可以。」但他頭也不回地繼續走。
他走回櫃台,就將兩個紙盒放在地上,然後走進櫃台敲起電腦,我想他應該是在進銷貨系統上做紀錄。
我兀自的打開盒子...果然,就是我要的東西!
「一個1400元,總共2800元。」他說。
「可是我昨天打電話問的,接電話的先生說1300元。」那位先生此時就在我的背後與客人談熱水器,我還是忍住沒有透露出來。
「....」他又敲著鍵盤「已經跟你報過價了?」
「好...那就2600元」

付完錢,拿著紙盒往店外走去...有點心痛,一個馬桶蓋花這麼多錢,為什麼不能隨遇而安一點?

回到家,忍不住立刻將馬桶蓋裝好...這下子我家的廁所裡,除了水箱蓋上的劉德華之外,馬桶蓋上又多了個吳念真導演。試用的時候老是覺得有人在後面盯著我上廁所,好不習慣...站起來沖水後回頭看見光鮮亮麗的馬桶...嗯!今天的廁所怎麼好像比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