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地就對猛禽有好感,即使在路上,只要遇見天上有老鷹盤旋,一定會停下來準備相機。可惜,相機太老實了,眼裡明明不小的老鷹一進到鏡頭裡,都缺了氣勢。是因為相機、鏡頭不夠好?還是老鷹本來就只翱翔於天空?

老鷹...阿凡達電影裡的托魯克應該就是潘朵拉星的老鷹吧!威武無人可匹迪。
那是大冠鷲,日上三竿,水氣被太陽蒸融之後他才出現,剛開始就在頭頂的樹梢上盤旋。我知道他張開翅膀正感受著上升氣流,不過,空氣濕重,他多繞了好幾圈。惹得我終於拿出相機,換上雞肋...打老鷹。
我相信關於老鷹眼力的傳聞,「鷹眼」的確是目光銳利的代名詞。每次,只要我拿著相機多站一會兒,大冠鷲一定會往旁邊挪移盤旋的路線,而且就在我打開鏡頭蓋向上瞄準之際。

那一天,他也是。
我多押了幾次快門,他輕巧地滑到樹林另一端,即使再努力換位置,我還是失去他的蹤影。
再看見,他已經抵達高不可攀的位置,往海的方向翱翔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