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起電話,話筒裡傳來女聲,劈頭先弄清楚我的身分,然後問:有沒有收到公文?昨天發的,通知公司派代表參加早上九點鐘在總公司會議室召開的補助款會議。問得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趕緊本能地解釋沒有收到,但會立刻趕過去。她結尾還交代:董座說「分公司要是缺席會議,將要註銷補助款」。我很少遇見收文小弟出這種差錯,邊放下電話,立刻邊問他要會議公文。一直到收拾好行當,抓起車鑰匙,他委屈地回答我:這公文昨天五點五十分才出門,早上公文都還沒收完,而且他們也沒有設定「簽收」,就埋在一堆無主公文堆裡。我點點頭...好吧!看在有幾百萬補助款的份上就不計較這麼多。

趕到總公司三樓...繞了一圈,小姐說的會議室只有三個人在裡面,雖然其中有位嚴厲的長官在座,但看起來不像小姐口中「已經開始的會議」。特地再沿著走廊繞一圈...其他單位雖然人聲鼎沸,但絕不可能在那些單位召開會議。我又重新回到會議室門口,剛巧一位總公司熟面孔的職員走出來,小心地問:「會議在這裡嗎?」他點點頭,指著桌上的簽到表說:「請簽名,並請坐一下!」低頭一看,長長一串名單伴著空表格,我是第三名...原來大家都是早上被電話裡的「女長官」打完官腔才來開會。那上座的長官看看...拋下一句:要等到什麼時候人才能到齊?就走出會議室。熟面孔職員與他的同事忙著討論該如何處理?這時候外面又匆匆忙忙闖進來一位顯然才被「電召」而來的公司代表,邊簽名邊忙著問:「我還沒找到公文,是什麼時候通知的?」我清清喉嚨:「昨天五點五十,誰那時候收公文?」那幾位分公司代表都露出會心笑容。然後,我邊等那些還在路上的可憐遠道分公司代表,邊用明信片速寫會議室牆角滑稽地排列的空沙發椅...彷彿,耳朵裡聽見椅子「咿咿歪歪」地發出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