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母東、西路口走到天母圓環就累了,回頭想起這段路中途有一間「美國冰淇淋文化館」是個歇腳的好地方,記得好些年前在淡水曾經見過這招牌,只是當時並「沒有時間」如此蹉跎。打通電話問琦琦:是不是累了?我在上坡點發現好地方...把她拐來聊天。

剛進門,店裡除了一對年輕男女外只有兩位店員,親切地與我們打招呼,並介紹冰淇淋點餐方式。說實話,減肥之人實在不宜食用如此黏膩的食物,但想進店裡恣意拍照,沒光顧可有點不好意思。與琦琦各點了覆盆子冰淇淋與咖啡漂浮,放在桌上...開始拍照,琦琦則悠哉地享用。
我覺得天母是個外國人密度極高的地方,隨時路上形形色色,有中東臉孔的、有不中不西的、有遮住臉的穆斯林、有時髦俏麗的典型金髮白皮膚...。坐了不久,兩位中東人進來,誤闖我的鏡頭前端還兩手舉起來大聲開玩笑:「不是我!不是我!」雖然中文的外國腔十分濃重,不過雙方泛起笑臉的同時立即化解尷尬。不一會兒,他們拿著電話用聽不懂、也難以辨認的語言呼朋引伴...我忽然覺得,我與隔壁桌的年輕人是不是被魔法擄到中東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