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來長梯子,小心翼翼地站到頂端,兩位同事在下面一前一後手叉腰地問我:「你...為什麼會看見?你走路都不看地上的嗎?」我發誓,我都看見了,我知道從操場上來的階梯共五階;我知道,今天黃葉金露花上面有早上運動的阿婆留下的方格子花紋傘;我知道,細葉欖仁的枯枝從樹上垂落,今天又更往下一點點,應該過兩天颱風一吹就會掉到地面上...所以,我看見蟬躲到屋簷下來了。

蟬,不是都應該棲息在樹幹上,暢飲樹液、高聲喧叫嗎?有三隻蟬卻躲到網路線的支架上,鐵製的枝架尖硬地鑽進水泥,但應該榨不出汁液,牠們為在這裡做什麼?莫非?這是高科技蟬,可以利用網路線些微的弱電補充能量?還是蟬也進化到用 Facebook 與遠方的蟬友溝通?亦或是牠與一樣,潛伏在 Xuite 部落格裡輕唱著?
我懷疑牠們已經餓死了,想用手試試,看牠們會不會黏在線上遊戲動也不動?有兩隻成對親近地低語,我不至於不識趣地打擾。用手輕輕碰觸落單的那一隻,剛摸...他就邊飛邊哀鳴地控訴著:「救命ㄚ!救命ㄚ!」逃回他所屬的細葉欖仁密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