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發現豐勢路、圓環東路這個大路口旁有片荒廢空地,地裡長一棵鳳凰花。其實不是一棵,今天去看了才發現,盛開的那一棵後面還有幾棵。她吸引我,因為這是每天必經的路口,而且以豐原市區稠密的人口,實在沒道理在交通要衝上荒這麼大一塊地。地主用簡單的且破舊的鐵皮浪板圍起來,我一直很好奇鐵皮圍籬後面是水泥地?還是菜園?

那一年前,她盛開過一次。每一回傍晚經過,光線都西移得無法烘托出花的豔紅,我縷縷握著方向盤對自己許下承諾「明天,明天下午,太陽光線對了再來!」終於,花謝了,也忘了來。
第二年之後,每每經過路口就會想起諾言,但鳳凰花卻沒有再盛開,她總只是在樹梢上寥寥掛幾朵紅花。
第三年,花開的季節當口來了颱風!花沒開,成排的鐵皮圍籬被掃翻在地上...我終於見識到鐵皮圍籬裡的風光,一片荒草,草後面是樹林,鳳凰花就在樹林最前排面對著路口。

那天,傍晚由那個方向過來,火紅的鳳凰木又重現在眼裡。樹林蓊鬱,令人可以輕易地便想像出鳳凰花在雨林裡艷麗的模樣,於是...我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實現諾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