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幾次,經過漫長的旅途,我們終於在木柵動物園門口與無尾熊碰面。

計畫趕不上變化,主人盛情邀我們退掉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就住在「無家」,並啜飲著「麥卡倫」談著行程。

這次來 Long Stay ,「無家」賢伉儷拼命鼓吹在台北開車、停車的萬般無奈,以及台北大捷運系統的便宜與便捷。頓時升起信心,決定「嘗鮮」一下。

以前在台北念書就認為台北公車相當複雜,司機態度、路況、尤其一段票、兩段票、甚至三段票的付費機制更令人為之怯步。所以從中部將機車託運到台北,即便當初台北捷運如火如荼建設,交通面臨黑暗期,還是堅持做「漂丿的少年兄」。

對我而言,這是絕然不同的體驗,掐指算來至少有20年未曾搭過公車。卻在明天,要捨舒適而可愛的 Escape 改乘公車、捷運。無嫂很熱心地搬出捷運、公車指南解說路線,但複雜的路線、難懂的收費方式還是讓我非常頭痛,我時在不適合待在這樣的大都市裡。最後,無嫂還是決定把女兒借給我們,由她來導遊。

由動物園後方進台北市必須搭530線公車,只須走幾步路。但一開始就與無嫂說的有點出入:著實在大太陽底下等了一下子,司機的確比以前親切不少。但路程依然顛簸,中南部來的土包子似乎在車上很難站穩。

上班日上午9:00的公車果然沒什麼乘客,就在木柵看起來蜿蜒狹小的街道穿梭來去,不斷地停車讓乘客上車、下車後來到捷運站。

對一般人而言,「捷運」或許早成為日常生活中稀鬆平常的工具,絲毫沒有新鮮感。我卻是全新的體驗,別於公車、火車的另類視野。第一天搭淡水線的捷運,起步超乎預料的迅速,然後衝刺...放鬆油門、煞車、停止、開門、上車、下車、關門,再回到下一個階段的循環...幾個迴圈,終於輪到我的終點站出現在 LED 顯示屏上。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