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聽見晨會公開的細節。

會後同事氣急敗壞的來找我,拉著我去看「牆角的番茄」,一定要我拍下來貼在部落格上。這顆番茄明顯地在這裡有一段時日,以匍匐的姿態站立,上面開滿黃花,每一朵花彷彿都知道必須低調再低調,除了幾朵早就結出綠綠的小番茄外,其餘都垂向地面生恐被發現。

取至高點的角度看不到它可愛的模樣。雖然天空仍然飄著雨,我還是跪下來以手肘著地來取景,希望找到最具代表性的一隅。

雨愈下愈大,迫使我放棄繼續努力。檢視相機裡的成果,比較腳邊矮矮的番茄,我想應該還是留著它好吧...恰巧可以給所有的孩子一個機會教育:蕃茄不一定都長在田裡,它本來就屬於四處遊蕩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