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就有個壞習慣,不管何時?何地?何物?拿支筆就塗鴉。因之,課本不在話下,考卷背面更是馳騁的好所在...學生時代插畫克的作業更是講述自己的糗事...小學老師要我把課本帶回家,在每個畫圖的地方請媽媽蓋章的過程。當然,最後是不了了之。

儘管削弱不斷,但信手塗鴉的習慣卻仍陰魂不散。到了今天,大大小小的會議裡還是在各種資料上塗繪。這算不算一種強迫症呢?

這是朋友家的茶桌,數十年如一日,總是周末消磨的好去處,委屈了他。以前他邊泡茶,我閒嗑牙;現在,他依舊邊泡茶,我則多了手上塗鴉的自動鉛筆與畫本兒。

他要退休了,會不會到處趴趴走?害我找不到泡茶的地方?那豈不就是拆了我的畫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