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著方向盤看著引擎蓋冒煙,心情會如何?我是緊張、焦慮且印象深刻的。

剛買車,我就發下宏願…這部車要開20年。也真的我很認真的保養牠,指定技師;修理、保養…車不離眼,參與意見…,該修該換的零件絕不手軟。

那天,第一次第10年的下半年定期檢驗,技師開著我的車一關一關地闖過去,櫃台小姐也如規定地減收檢驗費用並將證件交換我。我一手拿著行車執照與單據,沿著人行通道看著牠一路過關斬將。等到最後一關...掀開引擎蓋查看引擎、車身號碼,我忽然在黯淡的光線下發現不尋常的白煙。立刻搶上前去,問檢驗技師...那是什麼煙?他邊查看他的號碼,稍微用手電筒瞄一下引擎下方...悠悠地說:應該是漏水的水蒸氣。

也許我少見多怪...但萬一漏得嚴重,車子可走不到我慣常的修車廠。

檢驗完,顧不得夜幕即將低垂,先打通電話給修車廠請技師等我,出了檢驗動線口立刻挑選最大的馬路趕過去。

平素暢通的大馬路這下子卻車多起來,連紅燈都趕來湊熱鬧...而且引擎蓋與葉子板的邊縫冒出來的白煙越來越濃。我曾經在中清交流道目擊過火燒車,當時跟車在後面,那部車就是引擎蓋冒出濃稠的白煙,駕駛一掀開引擎蓋紅紅的火光立刻竄出,一整車的人紛紛衝下車閃得遠遠的,不出幾分鐘整台車就被火吞噬,車上的財物幾乎都沒有機會搶救。那天,我正巧目的地只在交流道出口,遠遠望著濃煙中的車子...等消防車喔伊喔伊地出現,只剩下焦黑的骨架在冒煙。每一次停等紅燈我都擔心,陣陣濃煙會伴隨著火光出現...預備立刻奪門而出,而且我相信...接下來我就會出現在晚餐時間的全國新聞。甚至...在 FB上發現無數的貼文,然後在未來20年總會有人不斷地轉寄、複習。就像前幾天,我交代點燃運動會聖火的中學生一樣...千萬別做錯、出糗。當全場都緊盯著兩位學生舉著聖火繞場,如果出糗...鐵定會被場內數百隻手機或拍或錄下來,轉貼到網路。更扯的是...未來20年,他們倆都會不斷地在網路上看見自己。我也不像這麼樣出名,尤其...我一向低調。

好不容易進了修車廠的接待車道...我指指引擎蓋,接待專員立刻打開引擎蓋且請技師過來查看。我故作鎮定地轉述...可能是水管破了,但心裡卻十分擔憂...萬一冒出火光,這下子可不只是火燒車而已,連修車廠的廠房都要不保了。

幸好...技師仔細看過後,淡定地揶揄我...是水管,是排氣管上方的水管,所以煙霧效果不錯。而且,這水管少有破的案例,廠內並沒有存貨,車子必須「留院觀察」。

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拿起電話...開始討救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