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要出門到路對面覓食,警衛先生攔住我:「最近有一隻鳥,差不多斑鳩般大小,黃色的...不知道是什麼鳥?」
心想:「我又不是神,怎麼會這樣問?」
微微點頭...回答他:「這樣描述...我也不太清楚...下回再看見的時候叫我來看!」
他還是不死心地繼續描述...還邊在草地上尋找,「那一隻!那一隻!」手指著遠方榕樹下的小黃點...虧他年紀一把了還有這麼尖的視力。

果然是個陌生的身影。
我慢慢地繞道圓柏後方偷偷接近,看來...牠是這園子裡膽子僅次於黑冠麻鷺的鳥...該不會是受傷的迷鳥吧!
躲在圓柏後方先做確保性的拍照,萬一牠驚覺而飛逃,至少我還有可供辨認的圖像。
有了第一張照片..我也有了走出圓柏陰影的勇氣...一步...一尺...接著一步...再一尺...雖然不常見,但好熟悉的身影...鶇?但是什麼鶇?
我開始暗自竊喜,這P330的效果真不錯,否則等我到停車場拿單眼相機再回來,這鳥可能早已經逃之夭夭了!
終於逼得牠忍受不了而飛到樹上,我也算拍完照...走回中庭,跟警衛說:「應該是鶇...至於是什麼鶇還要確認,等我吃完飯回來再告訴你。」然後,我就在他崇拜的眼神中...拉開大門、走過馬路。

在「你家」的落地窗前坐下來...打開手機螢幕...快速手寫關鍵字「鶇 冬季」...立刻...真是感謝科技...牠出現在第一筆資料的圖片中...虎鶇...留鳥、冬候鳥...海拔下限約2100公尺...那他是附近高山上下來避冬的留鳥?還是遠渡重洋的冬候鳥?大概需要抓住他好好地拷問,而我並不打算這麼做。
牠待在草地上,應該只是找尋蚯蚓與蟲子罷了。不過,Google大神說虎鶇有合作繁殖的習性,這點倒是引起我想要繼續觀察的興趣。

吃完手裡的肉鬆起酥...抹抹嘴巴...走回辦公室,經過警衛室門口的時候故作鎮定地告訴警衛先生:「虎鶇!幫我注意看看是不是一家子?」我覺得...他應該會對著我的背影投以崇拜的眼神吧?走著走著...咦?什麼動物的尾巴在我後頭...晃啊!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