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無所謂的行程,越會做些特別的事,也對越細微的事物產生感動。在瑞穗過了一夜,除了粽子之外,泡湯似乎有點遙遠,即使一級棒的老闆娘推薦瑞穗的菸樓,卻因為與我們旅行的方向相左,也直接放棄了。直到出瑞穗之前,遇見一堆轎車堵在小路口以及「瑞穗牧場」標誌,臨時起意180度迴轉...牧場,應該算是最最老少咸宜、可以各取所需的景點。

回過頭,才發現這些度在路口的轎車,其實是在等待一部誤闖限高路段的貨櫃車通過。貨櫃的車頂與限高支架相差以公分計算,司機應該是不熟悉而誤闖,頻頻下車度量,一吋一吋地挪移車輪,直到確認安全可以通過。我捏了一把冷汗...我們可沒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等司機打電話召來救援。
進牧場的六米小路,僅容兩部車交會,幸好時間尚早,僅有往裡邊的車子,還不見往外。

瑞穗牧場的鮮乳遠近馳名,有些咖啡吧就以加「瑞穗鮮乳」為號召,我們總算進了廬山、見了真面目。進了牧場大門,先是寬闊的牛欄,幾隻黑白相間的乳牛與鴕鳥吸引遊客,不少人拿著相機就跟著鴕鳥沿欄杆跑,一趟下來應該會汗流浹背吧。
我有興趣的卻是牛棚裡集中管理的乳牛們,拿起明信片...開始在標著「遊客止步」的區域畫牛...直到,管理員前來關切:問我記錄些什麼?當我揮一揮手中已經長出兩頭牛的明信片,他才轉身將鐵欄杆關上,順口含糊地說:「要出去的時候自己關門」。







當然...瑞穗牧場的斬獲不少,乳香饅頭、冰淇淋、咖啡...都因為鮮乳而濃郁,也因為年關將近,順手買兩包瑞穗乳牛的牛嘎糖回家饗客...別問我「好不好吃?」...還沒到台東就剩不到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