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習慣?還是?這幾天老覺得可以再不經意之中發現一些東西,像是吉園圃的麻雀、東豐自行車道的黑冠麻鷺與白頭翁...,雖然是一絲絲的不同,但總會引我注意。還是看鳥看多了,身上多了股「鳥味」,他們會願意接近我一點點。

白頭翁是一點也不稀奇的野鳥,與麻雀、綠繡眼並稱為「都市三俠」,由此可知他氾濫的程度。白頭翁的叫聲還算富變化,平時覓食、與同類溝通用「啾!啾!啾!」輕柔悅耳的聲音;當有人或天敵靠近,馬上換成「嘎!嘎!嘎!」的警戒音。若是危機未解除,下一步則展翅揚長而去。

正因為白頭翁的小心翼翼,讓我特別注意腳踏車道旁這幾隻。一樣是超越我所認知的「警戒距離」,牠們卻仍不願意閃躲,更甚地由草地跳上離我更近的石板凳上。這樣拍白頭翁不同平時需要遮遮掩掩,只能用「淋漓盡致」來形容吧。可惜,天暗了,相機又不夠好,拍的時候盡興,檢視起來卻還有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