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之旅寫到今天早該進入尾聲,對天發誓..我真的不想再「拖平」,很想一口氣給他「草草 Ending」。但是一打開資料夾,旅遊的記憶立刻又湧回來,就像昨天才剛剛出關、下飛機一樣...於是,奧戲,繼續演下去...就等哪一天良心發現,寫篇「新聞」來穿插穿插。

離開蒂卡波湖,拉車拉到昏天暗地,到了基督城已經天黑,用完餐投宿基督城機場對面的小旅館,說是小...是因為他簡單,一副給匆匆行旅的人掛單的模樣。沒電梯,拖著行李繞行迷宮般的走廊才找到房間,乾淨...卻也簡單,配備17吋的 CRT 電視,遙控器還無法作動...連外頭下起的滂沱大雨都像鼓聲敲在頭頂上一樣響亮。抱怨歸抱怨,聽見領隊說的飛機起飛時間,我寧願就窩在這機場附近的小旅館,也不願意明天清晨還得拉車趕飛機...多睡半個鐘頭也是值得,反正旅途中累癱了,房間豪不豪華實在無法在睡夢間檢驗。

在紐西蘭,高科技產品真如鳳毛麟趾,至少從台灣這種高科技氾濫的國民眼中看來是如此,大賣場裡一張16G的記憶卡要價超過台幣千元,這樣的價錢在台灣可以在外頭再鍍上一層金了。而紐西蘭的 Wi-Fi 更是沒有免費吃到飽這回事,一路下來投宿的旅店,多半免費前一、二個小時,接下來就必須照章繳費。這家機場小旅館也不例外,摳門的更是僅在門廳提供限時的網路,幸好對面的基督城機場提供24小時免費的 Wi-Fi,只是想解癮還得穿戴整齊後,冒著與穿過大馬路。

半夜造訪機場,我卻不是為了上網,只因為手上還有幾張在南島完成的明信片,不想寫著南島的地址卻由北島寄出。於是...勉為其難地出門,大街上清清冷冷,一、二百公尺的距離里只有兩位警員正努力勸說一位上了年紀的老遊民,希望他推著手推車跟他們走。我很怕自己也被當作遊民...有語言障礙的遊民...如果他們轉而盤問我,我想我應該趕緊掏出大衣口袋裡的智慧型 HTC 證明...我...我只是逛逛街而已。

記得幾天前走出基督城機場前,似乎看見與網路上熱心網友介紹的紐西蘭郵筒相仿的設施,那時候對紐西蘭的郵務仍舊十分陌生...實在不敢肯定,究竟是郵筒?還是租車的資訊站?
夜間的機場已經沒有飛機起降,但大廳仍有許多年輕人...應該是背包客準備夜宿機場。此外,就只有機場的工作人員與清潔工在活動,商店多半已經關門...我沿著大廳繞了一大圈,沒看見熟悉的標誌,失望之餘靠牆站著,打算玩玩網路就走回旅館去。
或許,旅途中我沒有穿得光鮮,又站著用手機,看起來就一副「非法移民」的模樣,當然很快地就引來機場工作人員的關切。他以流利的紐西蘭英文「痛擊」我...我知道他在問我這麼晚還待在這裡是在等飛機嗎?雖然不是每一句、每一字都非常清楚。等他出完招,我立刻以蛙式英文回擊..告訴他:我住在對面的旅館,走過來機場找郵筒卻遍尋不著,只好在這裡用一用免費的 Wi-Fi ,然後就會回到旅館休息,等著搭乘明天早上的班機。邊說,我還邊揮舞著手裡半新不舊的 HTC 智慧型手機,我想...在這高科技產品尚未氾濫的國度裡,這支手機應該可以保佑我得以留在機場大廳而不被驅離吧。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聽得懂我說的「外文」,至少他開始放慢講話的速度,並且耐心地告訴我...再往前走就有椅子坐,我可以在那裏舒服地使用Wi-Fi;然後他又接著說:往他手比的方向走去,可以遇見郵筒,而他鉅細靡遺地解釋每個轉彎,讓我覺得需要跋山涉水才能找到那郵筒...。於是,他一停下來,我立刻回答:「How Far?」他瞪起眼...他這才明白,自己正與一個「純外星人」溝通...立刻換了一個方式,走到電扶梯前面,像交通警察一樣比著手勢...告訴我上二樓,走一小段路,不過此時郵筒邊的商店已經關閉了,但郵筒還是可以寄信。我連忙道謝,然後走上樓梯,原來觀光大國的機場工作人員就是不一樣,態度雖然談不上親切,但敬業與條理清楚卻是不容置疑。走了幾步路,熟悉的信件符號就印在書店前的箱子上...我將明信片攤在郵筒上,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紀念這萬里之外的小插曲,然後愉快、甘願地在淒風苦雨中穿越大馬路,回到旅館休息。



隔天,天未亮,雨也不曾停歇,雲厚厚地壓著頭頂,被領隊趕著吃早餐、上遊覽車...沒錯,最後一次上 Rechard 開的賓士遊覽車到500公尺外的機場停車場,邊幫小偉與 Reachard 拍照留念,我心裡不免也同時懷疑...我們這趟旅程的好運是不是已經用完了?
等著進閘口前,我努力地隔著佈滿室內風光的玻璃拍停機坪上的飛機,還得拿著大衣蓋在頭上...。

從南島過北島,航程約一個半鐘頭,搭的又是廉價的捷達航空,沒有餐飲、沒有電影...幸好,後座的「洋娃娃」長得可愛。
由基督城機場冒雨起飛,心情有點沮喪...劃破雲層之後,難倒壟罩在一片雲海之中,那天清晨驚豔的南阿爾卑斯山失去了蹤影。心理只得默默地祈求...一個半鐘頭航程外的北島能有好運氣...然後昏昏睡去。

在機長的廣播聲與飛機轉彎的沉陷感中轉醒,雖然...我離窗戶甚遠,卻能篤定地看見窗外雖非絕好但清朗的好天氣,飛機不斷地傾斜迴轉讓目的地奧克蘭出現在窗上,不同於南島...飛機正穿梭在一座人口明顯稠密的城市上空。我鬆了一口氣...天氣是好的,陰霾被我們留在南島...希望祂只會轉好。
飛機平穩地降落,停靠空橋,站起身來拿行李,準備下飛機。忽然,機尾的艙門開啟,難得地空服員引導我們由後方下到停機坪,然後沿著交通錐排列圍住的通道進到航站大廈。這真是給愛拍飛機的我一個最好的禮物...站在機艙口先拍一張、踏上停機坪回頭再拍一張、望著碩大的發動機感動地更拍一張...拍到後方的機場人員忍不住高聲地用英文阻止我拍照...是因為我阻礙了隊伍前進?還是我窺刺了紐西蘭的國家機密?我想...前者的成分居多,除了花錢觀光之外,誰願意拿飛彈、武器來糟蹋這阻止美國核子航空母艦進駐、如此美麗、孤懸在南半島的國度了。所以...我臨進航站的玻璃門...又轉身迅速地按下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