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紀大了,隨便說個事件都以「十年」為單位。想當年,剛調回豐原任職,一群「同期」的同事相邀暑假到瑞芳一帶玩耍,就曾經搭平溪線火車。當年,人潮應該不如今日洶湧...幾十年後,當年印象已經模糊,只有一張在菁桐國小操場籃球架下面合影的照片。

接近傍晚,開車從木柵過來,一路聊...也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也因為如此,平溪線火車就倒過來搭,從菁桐上車,準備只玩一站...侯峒,純粹體驗搭火車。
所有老街大概都差不多,除了少數幾件真正屬於「在地」,其餘就有嚴重的「商品流通」現象。菁桐老街沿著鐵道掛滿許願竹筒,與豐原火車站的鎖頭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許願,如果願意,近來也流行寄明信片,薄木頭片的、相片的...而我則偏好拿郵局買的標準明信片,自己畫、自己寫...然後寄給自己。有人說,到國外旅行寄明信片給自己,有時候人都回來上班了,明信片卻還在旅行。而我,還沒有遇過這種情形。只是在平溪線上各站,我分不清究竟擺置在商家門口的郵筒是郵政局的?還是商家迎合觀光客而已?像我這樣自備明信片、郵資的信件出現在郵筒裡,工作人員回順手為我寄出去?還是被挑出來擺到一邊?雖然不確定,還是在菁桐、侯峒分別記出當天的想法,至於收不收到?就隨緣啦!反正出外寄明信片,「遺失」本來就是確定的風險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