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圖」與「不畫圖」都會上癮,久了不畫,人會變懶,顏料會乾涸;經常動手也會上癮,坐下來就想畫,四處張望,發現沒有人注意就攤開紙來...所以,材料簡便會令人充滿塗鴉的欲望。

用線條來表現可以練氣,就像按快門一樣,拉線條的時候我會憋住氣,徐徐地吐氣,努力地讓筆尖在粗糙的紙面上保持方向,小小抖動就當作線條的韻味來欣賞。拉線條就跟寫書法一樣,要好好掌握大臂動作,一不留神,讓手腕攪局,線條就會帶一點點圓弧...接下來空間感、線條的次序就逐漸失控。萬一真的不幸發生,我就必須連聊天的嘴巴一起閉起來,等狀況可控制後才再恢復自在。

這是我工作的空間,你別告訴我「環境清幽」,因為我知道,我一直知道這是個不錯的生活空間。尤其,他以前是生活禮儀的掩飾教室,因此沙發、流理台、床組一應俱全。床組當然已經被「消滅」,打入地下室冷宮。但沙發、流理台就成了泡茶、喝咖啡談公事、待客的好所在。另外,午間也可以坐在沙發上,慵懶的假寐。這天,精神奇佳,拿著筆一線一線描著,天花板上的吊扇、窗化神似熱帶雨林的小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