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狹路相逢,想追問牠是早起的貓?還是「早一點」回來的貓?貓是夜行動物,這麼早出現不太合乎邏輯,牠看起來倦容滿面,應該徹夜狂歡而歸吧。

牠不停地躲...不想回答,我鍥而不捨地追。不改慵懶的族群性格,牠總是挑最近的遮蔽物屏障。印象中有些貓會賴在主人腳邊磨蹭撒嬌,野貓大概沒這種行徑,獨來獨往,只在需要的時候呼朋引伴,萬萬說不上溫馴。

牠總是與我保持距離,比起弱小的鳥更加謹慎。由假山尾隨,朝陽趴在他的背影上竟然也慵懶起來。我只是想拍張近照,跟著牠慢慢踱步,我相信如果加快行動,牠必定更迅速地逃竄,所以慢慢踱,「伺機而動」此時聽起來像是反客為主了。

終於,牠被逼到角落鑽進杜鵑花叢裡,大概是察覺再無退路,牠在杜鵑花背後一躍而起上了牆頭...這是我緊追牠想拍的畫面。原來不是只有「狗急跳牆」,貓不疾不徐也會跳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