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洋基隊出戰巴爾的摩金鶯隊,打得實在.....。我發現,從不曾買票看職棒,也不看台灣職棒轉播的我,竟然叫得出場上洋基隊員的名字。而且打開電視看無線台的節目,手握遙控器不斷地按鍵換台,似乎除了少數公視的節目之外,也只有美國職棒能讓我暫停按鍵。

測試一下週圍的朋友,幾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可以叫出一、兩個喜歡的洋基隊員。蝌蚪喜歡基特,因為基特守備優秀;土肉桂喜歡 Canon ,因為他最近打擊率竄升,成為優質的先發球員;無尾熊與我則喜歡捕手 Jorge Posada,其實捕手位居整場比賽的樞紐,如果說投手是「先鋒將軍」,捕手就是冷靜的「軍師」。除了接好每一顆投手丟來的球,還要替投手留意身後盜壘的敵隊球員。有時王建民上場,捕手還得扮演提醒、安定投手心情的隊友。當然Jorge Posada的打擊也不弱,雖然跑壘起來有點慢,也都能適時地為球隊加分。昨晚討論了很久,結論是Jorge Posada當捕手蹲太久了,每個洋基球員都是倒三角的身材,只有他有個大臀部而呈現正三角,也跑得慢。

自從王建民進軍大聯盟,似乎大聯盟也成功進軍台灣市場、擄獲台灣人心、賺到了台灣錢。從中華少棒以來,還沒有全民瘋棒球或其他事情能激起台灣人的熱情到如此地步吧。雖然這場比賽王建民沒有上場,我卻發現球評遣詞用字好像有點把洋基隊當成「中華代表隊」了...洋基贏了,台灣就贏了,這算是「王建民現象」嗎?幸好,王建民先發投一休四,台灣人每周瘋一次頻率恰恰好。要是他是天天上場的救援投手或游擊手,那可不得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