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8點;有和煦陽光的好天氣。踩著油門一路馳過大度溪,壯闊的溪谷有霾,南部已經春耕了,田裡灌滿準備插秧的河水。


我以全部地精神去感受,眼底的美景妳是否感受到了?我還要一路走下去,以我慣用的鏡頭、熟悉的角度...為妳。
特地在進入玉井前下車,為了拍南橫起點,順便帶了點路邊的芒果花,南部的陽光早已把花香蒸融了,只餘下顏色。正當我為了寒冷蜷縮,發現春天竟在此地悄悄地從樹梢降臨。

 


沿途,胃和頭不時提醒他們的存在。原來她也偷偷地上了車,早上臨出門還催促著我趕快回教授的E-mail,免得出門三、四天又延宕不少。我手握著方向盤,她還不住地商量、盤算星期四以後的工作。有時候,我會故意與音響對唱,忽略她隨行的事實。真不知她要在哪兒下車?何時才會到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