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頻頻說要到知恩院用餐,心裡很是狐疑...寺院怎麼會賣餐?還是這餐事齋食?

後來才知道,用餐地點屬知恩院旁的圓山公園。日本,感覺上習慣不標地址在門上,因此多半必須問路。領隊領路,因此不須要多費精神,但卻也弄不清楚身在何處?

從清水寺過來,遊覽車就在街坊繞行。到了知恩院山門前,天已經為暗,商家也都點起燈來。只是,現代的相機實在聰明過頭,自動補償到沒有黑夜的感覺...我當下也沒注意,結果就像是白天遊覽此地一樣。





進了相撲茶屋,窄窄的走道令我一時很難適應,尤其我習慣揹著相機大包,連回身都生怕撞傷旁人或敲落貴重物品。沿著侷促的木梯上二樓,幸好用餐空間還算舒適。而且,店家在每個位子都擺放了海賊王的鉛筆盒當作見面禮...雖然,上面都印著「Made in China。就當作回台灣之後片片孩子的「等路好了。

相撲鍋多為豆製品與青菜,再加上些許海鮮與肉類。除了海鮮之外,所有的食材幾乎都可以免費添加。只是我食量不大...也就桌面擺設的即可滿足。




店內擺飾都以相撲為主,我對這日本文化涉獵不深,就當作一般藝品欣賞。
飯後,看來熟稔中文的服務生一一送上抹茶冰淇淋...。


用完餐,天已大暗,門外人聲鼎沸...原來,另一團台灣觀光團已經在巷子裡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