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笑我...土包子出國,什麼都新鮮。寫個遊記寫不完,鉅細靡遺到連寫10幾天還至停留在旅程的第4天。相信我,我也不願意...寫遊記是種身心折磨,要處理數千張的照片,還窩在螢幕前面一鍵一鍵地敲,敲得腰酸背痛...然後不住地懊悔,為什麼功課做得不夠?為什麼要回來?

擠進皇后鎮...至飯店 Check in 之後,我們搭纜車要到半山腰的 Skycilty 餐廳用餐,並且欣賞夜景。
搭纜車的經驗在台灣人眼中已經不新鮮,當纜車迴轉到眼前,都能應對自如,但...工作人員立刻迅速地拿起加了大閃燈的單眼相機示意要我們面對她,喀擦按下快門拍了一張照片。後來,下山時她們已經迅速地合成皇后鎮夜景,並輸出在套裝卡片上..,一齣纜車立刻招呼觀賞,真不愧是觀光大國...懂得如何從觀光客口袋裡釣出錢來。

拍完照,纜車立即旋轉進黑暗之中,飛快地往山上升起。後方皇后鎮的街燈...暮靄中的南阿爾卑斯山...讓我不住地回頭拍照,也不顧纜車的鋼繩遮擋在眼前,每攀升一點距離就按一下快門。感覺上,纜車太快就到餐廳...趕緊跑上露臺...繼續拍...拼命地想填滿記憶卡、也想填滿腦海...








Skycity 的餐廳豪華卻也座無虛席...有美景加持的美食更加美味...大快朵頤之際,發現這裡的廚子長得也性格...漫畫、卡通裡對人物的揣寫鮮活地跳出來,此時就站在吧檯後方...看他的身材就知道...滋味美好。








下榻的旅館是數天來最豪華的,傍著湖畔,依山勢而建...所以六樓是大廳,而我們住三樓。進電梯時傻眼了,雖然電梯也是享譽國際的 OTIS ,但按鈕也太復古了,與家鄉有各式各樣燈號、螢幕顯示的相去太遠,按下按鈕也不知道電梯是否接受指令?甚至電梯到了哪一樓在門開啟之前更是迷惘...有點訝異、有點不可思議...但飯店真的是豪華...

飯店離皇后鎮著名的觀光街道僅僅兩個街區...雖然紐西蘭人休息得早,還是揹著相機去碼頭、街上繞一繞...享受頂級的氛圍。





碼頭停泊著有湖中美女之稱的厄恩斯勞浩然燃煤渡輪,旁邊建築物上鑲嵌著她的介紹文字,據說1912年以來她就在湖上運載貨物、乘客...可惜夜裡她是不開船的。
沿著碼頭散步,近岸邊水鴨躲在船間,牠們怎麼不上岸去休息?還是皇后鎮碼頭的燈光太炫麗?

彎回街上,剩下專門招待觀光客禮品店、速食店...與糖果店依舊熱鬧...還有那家溫柔的媽媽帶著小朋友看店的畫廊。畫廊裡的畫作很吸引我,只是那標價高得令人乍舌,雖然那媽媽透過小偉告訴我「有折扣」,但我也只能微微笑...口袋裡的錢不夠。
在經過幾家...整條街除了酒吧外最熱鬧的就是那家糖果店,巧克力、糖果...一看包裝就知道不是連鎖商店,也不賣大公司的產品,一顆顆巧克力安坐在玻璃櫥窗,一整罐一整罐五顏六色的糖果...我好想買一罐...不是吃,我不嗜甜食...擺一排在客廳檯子上一定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