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那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覺得如果將畫紙填滿咖啡豆,用線條構成的咖啡豆,那將是一件有趣的事。

到店裡喝第三次咖啡的時候畫了三分之一,後來店員才告訴我,她已經默默地數過,這樣「客人還要來六次」。
我借用架子上的豆子,一開始要求「較滿的咖啡罐」,畫了幾次以後發覺店員借給我的其實是櫃子下面的「義式混豆」,豆子比較小,形狀也不完美;幾次之後,我開始要求拿架子上的單品豆。先是夏威夷的「可娜」,豆形完美,每顆豆子都有清楚的稜角,大小也相似,就像磨成粉、煮成咖啡那樣,味道無懈可擊;後來,店長出聲音了...那天點了「巴西豆」,不待我開口,她順手就將巴西豆的罐子推到眼前來。如果照原本的計畫畫下去,40個產區的精品豆都將一一定卓到畫面上。只是,我忽然覺得沒將豆子塞滿似乎會多一點靈氣,所以巴西豆僅僅被容許佔領右下角一隅。

看著畫面,我忽然想:如果將咖啡湯汁當作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