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形狀來判斷,這應該是一隻「蜂」,但一時之間我卻無法肯定,因為牠正在做我認為「蜂」不應該做的事。

跑了一趟田尾,沒什麼目的,只是想逛一逛,順便為客廳添一點顏色。逛完多肉植物,發現這家專擺蘭花,門前還大大地寫著「2盆150元」。與別家專業農戶開的店不太一樣,裏頭售貨的先生小姐似乎對花不是相當熟悉,而且看來就像「專業銷售人員」。不過,這也沒關係,反正我只是要兩盆蘭花,而且顏色夠鮮豔、花朵夠健康,並不需要多少專業知識;就像是上樂器行買鋼琴,擺明了就只要求鋼琴顏色漂亮,那「音色」自然也不需要太專業的說明了。

逛完整間賣場終於選定兩棵素雅的石斛蘭,正在等店員包裝,忽然發現蘭花上有異狀...一隻小小的「蜂」正啃蝕著蘭花,而且顯然搭的體積夠小,在五顏六色之中雖然囂張地就站在最高的花上緣,店員還是沒有發現。我哪能放過如此「美景」,拿著微距鏡頭就對著花朵猛拍,邊拍心裡邊想...待會兒拍完,該不該告訴店員...「有人偷花」呢?
裝著愛好蘭花...繼續猛拍...最後想,既然人家扮演了最佳模特兒,絲毫未怯場,我...應該有緘默的權利...除非,店員問我正在拍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