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只有小小的露臺不能容納太多奇花異卉,我更知道堆得擁擠的花圃不能顯出花朵、樹木的自然美。所以偶爾會開十幾公里的車程只為了逛逛花市,繞了一圈空手卻心滿意足地回來。 沒什麼目標,卻開個四、五十公里到我心目中的園藝聖地...田尾,你應該相信:我原本只是要閒晃。

走進「公路花園」我總是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每一家花店都擺著幾乎相似的苗木,似乎大家都說好了似的。無意中,發現這家「世外桃源」,門外擺的是水生植物,而且每一缽每一盆看起來都經過精心雕琢。
仔細觀察,架上小盆栽品種並不特殊,一路下來總在幾家店可以發覺相似的商品,但在這裡...每一盆都被細心的打理,少一分失了趣味,多一分則多了庸俗。挖空蛋殼,再用雕琢盆景的鋁線一層一層圈繞,裡面種上蘭花、多肉植物,竟然趣味洋溢。
再往裡走去,店員就坐在吧檯後面工作,另一邊小姐也埋首將一小盆一小盆小品植物細心地移植到陶盆裡,她或許曾經抬頭關照過進來的客人,但她們應該知道...蹲下來細細品味每一個作品的人並不需要店員隨伺在側的解說,當他捨不得離去之際自然會高聲呼喚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