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嚴格說起來,我也可以算是東海的非正式校友,朋友中有一大票東海的畢業生,從它們口中聽聞的東海故事玲瑯滿目;而東海周邊的藝術街、山友社...也可以算是台中市最早的發源地,愛好山野活動與美食的我經常晃到附近來聚餐、採買,至少在老闆還是熟悉的那位,這些產業尚未在市區蓬勃發展的時候;更有一段時間,每周都到東海來拜師學藝,雖然沒經過正式的入學程序,但每周一次的聚會若算起「修業年限」,博士班應該可以畢業了。當然,東海牧場、東海湖...都相當熟稔且印象深刻。

隔了數年,終於有機會再來,東海變了,牧場、東海湖再也不算校區邊陲,管理學院不知道什麼時候由相思林裡冒出來...我想,唯一不變的是散步時候的優閒,很羨慕住在東海校區裡的人們,每天打開窗戶就能見到濃蔭、聽見鳥鳴...這在台中市邊陲真是件極盡奢華的生活享受。

我從停車場走過去,可惜的那片牧草海被削去了一半,幸好牧場建築尚未被「現代化」,趁著午間,我畫它,省略了攀附在欄杆上餵牛的人們,想要營造隨意放倒椅子好好做個白日夢的畫面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