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幾家店是常去的,因為我不太愛換新的環境,喜歡安逸。可是,偏好的結果,常常卻被迫「嘗鮮」。整夜在誠品書局廝混很累人,剛開始還好,站著看書到後來就必須左腳、右腳輪著休息,到最後腳底板也投降,只好找地方坐。好一陣子喜歡 Ino ,但吧檯店員不斷地換,親切感消失了,就讓人想回到街頭流浪,尋找新的「驛站」。最近,老闆索性封館裝潢,也不知道是賺到錢或擴大營業?還是中興再造?給足了「叛逃」的理由,自然旅行下去。

這家咖啡館新開沒多久,離誠品更近。兩個年輕的女孩坐在櫃檯後面等待客人,主動但嫌生澀的互動,我想她們應該是充滿熱血、自己當老闆娘的勇敢創業族。進門已經晚了,三三兩兩的客人,我才擺好陣式,隔壁的小女生立刻離開,大概是想「這怪叔叔怎不住地瞅著人家?」只是我沒有非分之想,也沒再拋媚眼,誰叫她比我靠近深處的櫃台,我要畫...當然也得不住地轉頭觀察。走了之後,店裡真是剩下我們...有點清冷,也許跟她最低消費100元,電腦插個電立刻跳升180元有關吧。年輕人開店大不易,尤其在強敵環伺的黃金地段。但沒人告訴她們放長線、釣大魚...讓小利的生意竅門嗎?
沒客人的時候她們躲在收銀機後面,聽不清楚有沒有交談?在我的位子,感覺上她們似乎默默地坐著,氣氛有點詭異...而我,同時也覺得「0.3mm的原子筆,在明信片上畫臉,真還嫌太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