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入住渡假村,否則旅店不過是個落腳點,乾淨、安全才是重點,尤其長時間將旅店當作樞紐,那他的位置、價錢就益發重要。丹迪旅店是市區裡的商務旅館,捷運中山站有一家、天津路也有分店...訂房率很夯,我們陰錯陽差被「擠」到天母店來了。過了士東國小,摩斯漢堡轉角的小巷子裡。

第一天抵達有點晚了,在路上接過旅店確認入住的電話...。從木柵過來,跟著當地友人的車,彎過來、轉過去...一會兒上高架橋、下一會兒又跑到高速公路上...夜裡,除了車尾燈外,就再一陣轉動方向盤、超車、切車道的驚慌之中抵達。還好,丹迪旅店天母店設有停車場,並提供泊車服務,否則台北市裡要找個停車位還真不簡單,人生地不熟,多幾個轉彎就不知道東南西北了。泊車的先生很親切、禮貌地在店門口接手,看我們行李多還主動說要送到住房:在台灣旅行,還沒有遇見過這麼主動的服務;一般觀光飯店的門房多半虛應故事,開開門、說說「歡迎光臨!」而已。
Check in 很快,搭電梯到房間。晚間九點多門廳還有許多客人,大概是因為櫃檯旁邊有洗衣間,大家跑來洗衣服,這倒是不錯的服務,如此就不必大包小包的帶大量換洗衣物。再細細觀察,丹迪旅店的客人來自四面八方,雖然同為東方人面孔,但與櫃檯多以英文溝通,偶爾會聽見她們與同伴咕囔地以陌生語音交談。快進電梯,剛巧外面走進了中東家庭,看多了伊朗的電影對中東的人種、五官不陌生。可是第一次看見套著頭巾、罩衫的已婚婦女,也不知道是她本來就身材壯碩?還是罩衫的關係?抑或是丹迪旅店的門廳不夠大?黑嚕嚕的好大,讓人有種震撼的感覺。才再門廳等電梯站了一會兒,彷彿就看見亞洲的縮影。
進房,一打開門就有股煙味撲鼻而來,本來想過一會兒就會消散,結果每一次離開再回來都得複習一遍,這對不抽菸且對二手菸相當敏感的我實在是件苦事。第二天一早出門前壓電話告訴櫃檯,她們立刻答應在我白天外出時上來進行「臭氧除臭」,果然傍晚回來煙味已經被臭氧味取代了。丹迪旅店投宿了不少外國人,並不是每一個國家都像台灣一樣全面禁煙,他們進到房間就忍不住點起香菸過癮,因此留下煙味。記得去日本旅行,最不能忍受也是當地人習慣地點起香菸,甚至飯店的吸煙區就設在飯店走廊盡頭,當然我知道這也是無奈中的權宜措施...飯店總不會要客人只為了抽一根菸就冒著風雪到室外去。
將行李就定位,雖然我知道在台北市的旅店不會有什麼好視野,但好奇心依舊驅使我偷偷掀起兩層羅馬簾。「挖塞!」外面就正對著隔壁公寓頂樓後窗,窗子裡燈火通明,透過打開的毛玻璃窗戶,裡面有一對夫妻正在廚房忙著,老公肥滋滋地正忙著在瓦斯爐上料理。我不蓋你,真是「肥滋滋」,因為他一用力翻動炒鍋,就看見腰際以上的脂肪波濤洶湧的晃動...我趕緊蓋回窗簾,免得壞了丹迪旅店用心經營的氣氛...只是我一整晚都在想:對面的住家會不會很好奇羅馬簾後的客人,今天究竟是金頭髮、藍眼睛?還是黑頭髮、黃皮膚?

丹迪旅店也提供早餐,就在門廳旁的交誼廳,當不是用餐時間,他們也提供了咖啡、紅茶以及少量餅乾。而早餐時間是可以看見更多旅客的時候,香港、馬來西亞、美國...我很佩服早餐吧的服務先生與小妹,面對不同的客人能夠隨時更換語言。而且,早餐時間正是他們最忙的時候,既要準備食物,又要收拾杯盤,面對客人不同的要求,又總是笑容、有禮貌地面對。
連續住了幾天,早餐的菜單大致上都摸熟了:有時候會些許變化,像是石蓮花換成玉米粒。其餘,多半時候是相同的。吐司、麵包、炒蛋、水煮蛋、薯條、小香腸、稀飯、醬菜...說實在,我也想不出除了這些之外,一般飯店還提供哪些別出心裁的餐點。
丹迪旅店陳設簡單,以白色調為主,因此完全讓光線主宰。仿白大理石的桌面,他們喜歡擺一盅盛著莕菜的玻璃杯。當陽光被百葉窗濾過、掉在桌上,變化焉然產生。每天早餐時間,除了觀察左邊隔壁桌的母女住了第幾天、右邊像是新加坡家庭的小朋友又把叉子掉在地上闖禍之外,我就是觀察那些陽光造成的黑白線條與莕菜。不知道這些的設計師是誰?看來他似乎在佈置一切之前曾經在空蕩蕩的房殼子仔細觀察,包括未來桌椅陳設,陽光走勢...否則,怎麼會將一切搭配得如此天衣無縫。








門廳在玻璃自動門內擺了兩台蘋果,我相信丹迪旅店除了考慮商務旅客的使用習慣,應該也著眼質感。21吋螢幕加上小巧鍵盤及神奇滑鼠,隨時都吸引一群小朋友趴在那兒 Facebook、下西洋棋...晚一點,也會遇見老先生老太太正與家鄉的朋友聊天。
要是問我們家小孩,這兩顆蘋果大概是丹迪旅店最令人深刻的印象吧!







網路上有關丹迪旅店的資訊很多,有褒有貶,有人跟我一樣「遇見充滿煙味的房間」,有人「遇見感受不佳的接待」。可...我覺得我是幸運的,總是遇見主動、有禮貌、願意多一點協助的旅店員工,不管是櫃檯小姐、早餐吧小妹...甚至是門口泊車的歐吉桑。下一次,如果再來台北,我想...如果不是想要奢華地揮霍一下,我還是希望落腳丹迪旅店天母店,至少一切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