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遊覽車移動的時候發現,我們把一天當中陽光最美的時段都拿來坐車。早上8:30出發,10:00剛巧在半路上;13:30吃罷午飯,下午2、3點的時候也差不多在搭車。而且,雖說北海道的景點美麗指數都在水準以上,我卻覺得最美的往往在曠野、在人煙罕至的地方,遊覽車不可能停下來讓我拍兩張照片再走。所以,我開始利用空檔時間到處晃,回來看照片,正式脫隊拍到的照片最漂亮,找到的地方最奇特。

阿寒湖吉本屋本店吃完午餐,我自己繞著阿寒町小繞一圈。在將要走到村外的地方發現這處「阿寒岳神社」。異國雪地的廟宇有種耐人尋味的神秘...踩著積滿雪的台階,小心翼翼登上神社的小墩;我發現日本人除了馬路邊的小廟之外,喜歡將廟宇建築在小山崙上面,讓神居高臨下地守護自己。小時候念的學校曾經是日治時期的神社,雖然被拆除了,但台階、土墩和宮燈都被遺留下來,看那一盞盞燈有種熟悉感。在泡湯的時候,小偉一直問我來日本的感覺,我說:不知道是不是日本電影看多了?還是我們生活中有太多日本文化元素?來日本沒有驚奇,反倒是蠻習慣日文充耳,雖然不知道他們吱唔些什麼?來日本,有種走進電影裡的感覺。

阿寒岳是火山,以自然的力量受到居民崇敬與畏懼,當然要設山神廟來祭祀。阿寒岳神社每年9月都有大型祭典,想要恭逢其盛大概希望渺茫,就短短地靜立五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