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趕到台中辦事,以前這算是「進城」,最近有點混亂...沒搬家,但也算是住城裡了。學生時代就在民生路、平等街...府後一帶活動,剛巧下午有課要趕回學校,想...這附近有些自助餐店。進了四維街,跟記憶裡的變化太大,以前吃水餃、牛肉麵的小店怎麼不見了,只剩四維自助餐屹立不搖。周圍倒是多了好些家牛肉麵店...

兜了半圈,好不容易擠到一位停車,就挑街對面的牛饕道地牛肉麵...反正一碗牛肉麵。時間尚早,一般上班族應該還在辦公室裡計畫午餐,店裡就只有先我們進來的一桌客人。小姐遞上菜餐還倒杯熱茶...慘了!服務太周到...肯定...#%$。果然,菜單最上方的頂級牛肉麵一碗要價 210 元,也許住北部的格友們吃慣「牛肉麵節」的高檔麵食,早也習慣那「高檔價錢」。中部鄉下地方,一碗麵90元就算「高級」了。既然進來了就嚐嚐鮮,點...下面一點的「招牌花腱紅燒牛肉麵」,我指定「紅燒」,因為在豐原光顧過ㄧ家「清燉牛肉麵」,可能是我味蕾駑鈍,印象中那碗麵就只有麵粉味兒。然後,又點了魯雞腳與海帶芽。

雞腳魯得入味,是先去骨,入口除了鹹中帶甜,魯香味中還嚼到了筋的咬勁;海帶芽與一般麵食館裡的不同,切起來有葉形,醃漬過,帶有一點日式手法...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像是菜市場裡有一種日本進口的海菜,也醃漬得綠得有點可怕,吃起來又順口。






不一會兒,小姐由窗口端來白碗裝的麵...看來與公益路勤美誠品旁,小偉讚不絕口的牛肉麵有點像,大塊牛肉魯得夠久、夠軟...只是牛饕的牛肉帶筋油花層層分明,似乎又多幾分美感。湯頭恰到好處,香甜又沒有過多的香料藥材味兒。唯一美中不足...我吃到一半才聽到小姐位鄰桌先生解釋菜單提到,麵也分寬麵、細麵...。可,剛剛她卻沒告訴我,來了一碗寬麵。




再怎麼稱讚好吃,不如拍張空盤、空碗來得清晰瞭然...看來今天停車位挑對了,冥冥中自有定數啊。
後來發覺,似乎...這是一家連鎖店?而且網路上,豐原也有一家,就在富春國小附近。看來,改天應該來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