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一路將合歡山主峰上正盛開的花貼出來,別怪我「噴農藥」,從開始把合歡山當後山用之後,常常在路邊遇見撐著腳架拍野花的朋友。可惜我每一次上去都有任務,不是要征服個北峰,就是要去被西峰征服,要不然路程遙遠...一路準備殺過去花蓮。總沒有機會在八月底合歡山高山野花季的時候,這麼沒有目的地在這裡散步。你不要質問我:這可不是爬主峰嗎?其實,熟悉的人都知道,爬主峰哪是爬山,根本是「下車散步」而已。短短一段路,我花了比上北峰還久,因為每一叢花都令人留連。

這是黃菀,菊科,要從夏天一路開到深秋。這回我不趴到花前面去拍,反而退到路的另一邊,要將後面的山容一起入鏡。畢竟,夏天能有西邊來的陽光,讓下午的合歡群峰依然色彩飽和實在難得。書上說,黃菀盛開時會如金黃色的花海,可惜合歡山主峰沿著馬路兩邊偶爾才大叢大叢地出現,但即使沒有花海,她已經美得讓人無法忽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