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梅峰就到了合歡山,我沒計算過從梅峰到合歡山莊究竟有多遠?要花多少車程才能到達?因為過了梅峰台大實驗林場門口,左眼就開始忙著盯對向下山的車子以及山壁上的野花;右眼忽而看雲、忽而看山,三不五時還要轉過頭去瞄一下還在台灣海峽往上爬的朵朵白雲。直到合歡山莊的路標出現,又忙著整理相機、拿登山杖...每次想起每次忘記,所以始終不知道台14甲線最精采的這一段有多遠。

從梅峰結束兩天一夜的採蘋果活動,下山嫌太早一點,為了不使自己遺憾,即使已經下午明明知道山上可能籠罩在雲霧之中,還是硬著頭皮上山賭賭運氣。也許山神了解,體恤我們如此「第二」熱血,山上風起雲湧的積雨雲規規矩矩地排列、錯落有致,即使有時會遮擋住陽光,但...三、四點后的雲已經欲振乏力,一波一波從高空往山頭上垮下來,連西風沿著昆陽停車場到武嶺之間吹上來蔚為奇觀的雲氣也明顯感受到力道不足。我知道,如果可以等到黃昏,這會是有雲海的日子。
我今天選擇主峰,一來時間不足;二來主峰與西峰一樣位於群峰西向,拍起東峰、奇萊山塊都算順光,走在主峰的稜線上視野奇佳;最重要,西峰太花時間,我寧可省下寶貴的時間坐在三角點上面悠閒地等待。
這季節...從鳶峰開始,虎杖花就開始沿著山壁開,似乎合歡山上所有的高山野花都約定在八月底開花,而且花繽紛的程度令人難以相信它所處的地質是貧脊嚴酷的石礫。你要說他此時是「眾神的花園」一點都不為過,花與山色搭配得讓人不知如何取捨,似乎矇著眼睛按快門,要顏色不漂亮都不行。








我就坐在主峰觀景台的木板上,親眼目睹奇萊山與東峰在雲霧之間躲躲藏藏,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