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就上班,別亂回訪格友留下的連結,既然被老薩太太陷害了,那也只好將自己的隱私攤在陽光下...只是說完了,就可以陷害別人了。

平日賴賴蛇,我有兩個隨身包包,一個藍色包包裝電腦,應付上班用的「嘉誌仔」;另一個黑色的相機包,裝的當然就是各種「毀累」道具的「雞絲包」,它除了裝著敗家成果,平日也跟著我上山下海。我們就先來瞧瞧裡面有什麼...我要先聲明,我平常很少清袋子,裡頭藏了哪些污、納了哪些垢,說實話「我並不清楚」;而且...我以人格擔保,我絕沒有先整理包包,原汁原味...如果不幸帶給你「無聊、噁心」的感覺,「冤有頭、債有主」...就請你去找老薩太太討回公道了。

「雞絲包」一共三層,第一層是個小袋子,平常出門塞鑰匙、零錢或拍滿的記憶卡。今天,裡面只有一個餓扁的相機電池和一張 Ino 咖啡的名片。我有兩顆 Nikon 相機電池,其中一個續航力已經明顯變差,充也充不滿電,可能過一陣子就必須去敗第三顆;至於那 Ino 咖啡名片,是前陣子當「書僮」時歇腳的地方,看他蠻有設計感就隨手塞了一張,結果...放了個把月了。

翻起小袋子堂堂進入第二層,有個拉鍊,這是我主要放置雜物的空間。打開來有綠色、紅色筆記本、記憶卡、手機耳機、新買的(二、三個星期了)觀景窗包裝袋、筆一堆。
先說綠色筆記本,眼尖的人會發現這是誠品的筆記本,我當初挑手札並沒有設定要哪種筆記本,唯一的要求是「紙」,紙必須耐得住墨水,我非常不喜歡在背面墨水污染的紙面上塗塗寫寫,所以紙張要礬、要夠厚,而誠品的筆記本恰恰滿足且外觀差強人意就獲選了。我已經用完一本,大家看到的百合花就是畫在一樣的本子上,只差封面顏色而已;這本是新的,沒幾頁內容。
用了誠品筆記本之後又發現,有時候興致來了需要完整的紙面來處理畫面,於是添購一本像樣的速寫本,紅色的,裡頭目前只有一張圖。

把本子拿出來再往裡去,有一堆小夾層,先是兩、三個禮拜前買的新觀景窗包裝袋,不是我愛敗家,而是爬山的時候勾到衣服,隱約中只覺得有東西往山下滾去,可是反覆檢查就是查覺少了什麼東西。直到那天裝備清理,發現觀景窗少了接目鏡且沾惹了一堆灰塵。別看小小東西,一個要價八、九百塊,難怪一台相機可以賣這麼高價錢。
除了包裝袋還有耳機,這是騎單車的時候必備消遣工具,因為單車出籠,大概相機也會揹著,所以也將它塞在這裡省得忘記。
往裡一層夾層有一堆筆,各種粗細大小的黑筆,這是不用相機時候的記錄工具。
最裡層塞滿記憶卡,因為一趟蘭嶼的教訓,我捨棄數位像本不用,買一堆小容量記憶卡,寧可多費力氣換卡,也不要望著記憶卡欲哭無淚啊。

最後,將拉鍊打開,幾支鏡頭一一現身,80-200mm、28-70mm、17mm、60mm、100mm...當然機身拿在手上就不貼出來,想看的直接連上 Nikon 的官方網站去流口水,不過要記得離鍵盤遠一點,免得泡濕短路就又得敗家了。看到最後一定有人會問:那掛在「雞絲包」旁邊的小包包又是什麼?你只要仔細觀察,這小包包與大包包是同一品牌就可以明瞭,這裡頭也住了一隻鏡頭寶寶。多了外掛,除了包包大小不夠之外,外掛包可以放另外一支次常用的鏡頭,那在忙著搶鏡頭的時候就不必將背包下肩拿鏡頭了。


終於交代完了,「老薩太太滿意嗎?」這是一個男人的「玩具包」,很抱歉!沒有口紅、沒有機密資料...。我準備以兩篇文章來說兩個包包,當然也想點兩次名...我先點老薩如何?別跟我說他不寫喔!願賭服輸...老薩不寫,就是老薩太太的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