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告訴你這可能是隻「安德遜蠅虎」,而且依照體色、體型來判斷,她應該是隻雌珠。因為當初吸引我,是因為它就在與我眼睛同高的紅磚牆上爬行,不必痛苦俯身、墊腳,所以她頭上那大、小兩對頭燈般的眼睛實在可愛得吸引人。等到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忘記由上方制式地俯拍一張「大頭貼」,作為回家後辨識的依據...所以,別追問我「肯定不肯定?」

其實我也曾經怕蜘蛛,小時候牆上的「拉牙」可以讓我ㄧ整晚不敢進房間,唯恐被她一腳踩住爬不起身;更怕她灑泡尿讓我的嘴角潰爛。到了國中開始長點膽子,「拉牙」往往淪為掃把、拖鞋下的亡魂,但神出鬼沒的蠅虎還是常常讓人由沙發上跳得半天高,只為了躲避她的「毒牙」。直到小偉開始「玩」蜘蛛,才開始漸漸對蜘蛛產生好感;甚至到後來,偶爾會因為蜘蛛的 POSE 不好,動手指戳戳她,讓她翻面或張開「眾腳」。你絕不相信,我們家的琦琦也敢讓蜘蛛在手上爬行,幫爸爸喬出好角度。

因為了解而包容,我們家出沒的蜘蛛越來越多種。我相信,有些是小偉偷偷帶回家「放生」,不管是放在頂樓露台,還是前院花圃,她們有時候還是會迷路跑進客廳,或就在高聳的百合花之間結出媲美「達文西密碼」的蜘蛛網。只是再沒有人會高呼「有蜘蛛」,反倒是平靜地說:「這裡有一隻某某蜘蛛」,而且馬上會有人答腔「在哪裡?在哪裡?讓我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