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小妮子,利用禮拜天下午將房間好好整理一下,老爸則回書房清理好不容易激存下來的「撒哈拉沙漠」。一會兒,小妮子就跑上來:「爸爸!我房間裡有腳很長的蜘蛛,怎麼辦?」
「抓起來!ㄋㄨㄛˊ...用袋子裝起來,像哥哥一樣ㄚ。」我心裡想,房子裡了不起就是幽靈蛛的腳很長,那溫吞性格,隨便個盒子就可以解決。
過了老半天,小妮子在樓下還是沒聲音...「抓到了沒有?」
「沒!...我還是不敢抓...可是我好想抓...。」
「你可以嗎?」
「應該可以,就把盒子蓋上去嘛!」
又過了半晌。
「抓到沒?」
「還沒...她在袋子裡!」
我想應該是有問題,下樓去瞧瞧:小妮子就蹲在袋子前面與「長腳的蜘蛛」對峙。
「蜘蛛在那兒?」
「在袋子裡!他跑得很快!」
跑得快?那鐵定不是幽靈蛛,是「拉牙」嗎?我輕輕先(掀)開袋子,雖然知道這些蜘蛛都不咬人,可是讓「拉牙」直衝上手臂還是會令人毛骨悚然、血脈噴張。袋子已經清空,黑抹抹的蜘蛛蹲在裡頭,我ㄧ翻,他就往皺摺裡鑽去,翻來翻去費一番手腳終於用盒子蓋住牠,再隨手抓一張考卷往盒子下方插入,蜘蛛乖乖地自動爬到盒子深處,趕緊將盒子翻正合上蓋子。

仔細一瞧...絞蛛,可是這不應該在野外嗎?怎麼不是高腳蛛?是小妮子把東西放在草地上,绞蛛不小心被帶回來了?還是哥哥偷偷帶回家的寵物呢?
小妮子除了動手抓大蜘蛛有點障礙之外,平常倒還因耳濡目染不排斥,把蜘蛛拿回書房研究還趴在桌上看,嘴裡直嚷嚷:「好可愛喔!我可不可以養他?」
我心裡想「養哪裡?養在你的房間喔?」
「不行!蜘蛛只吃活的小蟲,太麻煩了!」
「那...我把牠放回角落去!他會幫我們抓小蟲子、蟑螂。」
「隨便你!你會不會不小心被嚇到?」
我們家真是蜘蛛的天堂,不管是哪一種蜘蛛,只要牠別織網織得太過分,相信都可以在屋子裡找到一席之地。
「那...我把牠放到地下室,可以嗎?」
地下室其實是車庫,隔著鏤空的鐵捲門與露天車道相通,如果絞蛛不負所托將地下室的害蟲一掃而空,想要回歸山林也很方便。「好啊!」

傍晚,出門運動,小妮子果真拿著盒子到樓下放生了...。


















絞蛛,櫛蛛科。廣泛分布於中低海拔,在落葉堆、草蟲當中覓食。背上縱帶是明顯特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