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要換換媒材。最近換成了自動鉛筆,用自動鉛筆的好處是不必因為要削肩鉛筆而中斷繪畫,也不必為了求取尖銳的筆觸而不斷轉筆。

我目前最愛用的是0.3mm的筆芯,原本在書局買到知名繪圖工具的自動鉛筆與筆芯,只是筆芯相當堅硬,畫在牛頓的紙上發出嘶嘶地刮擦,卻容易斷,往往斷去的筆芯比畫掉的多。後來,終於筆被我用壞了,按不出筆芯,不怪廠家...因為一支幾十塊錢的自動鉛筆能期待多耐操。

我們家的文具達人推薦我買了蜻蜓牌與 Orenz 的筆,搭配飛龍的2B筆芯。筆芯偏軟,畫出來的效果好。筆尖把筆芯保護的周延,斷芯的困擾頓時減少很多。

我隨時都拿著速寫本,稍稍篩選對象物就畫,所以很快就累積出一堆素描,自娛與分享吧。
這張圖是我辦公桌亂七八糟的文具盒,正也因為亂七八糟所以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