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的墨水瓶很優雅,優雅到用完了墨水讓我都捨不得丟了他。其實這瓶 CROSS 墨水是我的第2瓶,第1瓶有綠色的標籤,很古典;這一瓶則是多年之後在書局買的,銀色的標籤相當具有現代感,可是並不討我喜歡。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手上幾支鋼筆總是不能如常順暢地出墨,到最後在書寫時成為困擾,干擾思緒,終讓我將墨水瓶收藏到抽屜裡。直到,新的鋼筆惹起,才又將他翻出來。

當然,他一開始還是無法與新鋼筆搭配...後來,換了另一瓶新墨水,一切才開始流利。原來,是瓶子裡的防水墨水變稠了,堵住鋼筆裡細緻的供墨系統,於是它成為擺飾。

畫這瓶子不是為了緬懷,而是...這一段時間,總是順手拿起筆就畫。而墨水瓶與我翻過來變成便條架的長尾夾就像是路邊、鄰桌我可以捕捉的對象...更好的是...桌上的他們不會動...除了偷偷慢慢遞移的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