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整體規劃首重動靜分明,除了校區要因應周邊地區的噪音、動線來規劃校舍、場域之外,圍牆內運動區、校社區也要粗略區分,免得課程進行間班級相互干擾。比如說,音樂教室應該隔音,若是不許可,那就需考慮將其獨立,免得聲浪衝突,學生邊算數學還邊跟著隔壁教室唱歌;球場應該遠離教室,否則殺聲震天的躲避球賽,勢必毀了語文老師朗朗的讀書聲。當然,辦公區域與優閒區域也要分開:在辦公室工作累了,走出走廊享受綠葉、紅花、鳥叫、蟲鳴,待精神恢復方才在窩回辦公桌繼續努力。我一直是謹守這個本分,今天...卻被一隻黃腹鹿子蛾給搗亂了。

她撲著翅膀在辦公室繞了一圈又一圈,害我眼睛根本無法專注於螢幕,盯著半空中的黑影,努力想要釐清「牠是誰?」飛起來像蜂,股動翅膀的速度卻較慢。既然無心工作,索性停下手,專注地瞧牠往哪裡去。飛啊!飛啊!終於停到我頭頂的天花板上,害我顧不得整間辦公室的老師與學生,跨腳一蹬,直接站到辦公桌上查看...「嗯!黃腹鹿子蛾」...不在外面採蜜,進來這裡打擾人家工作...為了不浪費查看的時間,我決定從櫃子裡將相機取出,再爬一次桌子拍牠,並且警告牠:「停好!在這裡罰站!如果發現其他小蟲子...記得飛下來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