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捧著「微笑的魚」站在勤美誠品門口,擋住櫥窗與我相望。幾米在「幾米故事的開始」裡說:中年男子每天重複單調地過生活,不快樂也不悲傷...直到他發現對他為微笑的魚。
勤美誠品前這一排幾米筆下的人物,好幾週前就引起我注意,但...生活就是匆匆忙忙,叫我為了拍這些而專程跑一趟臺中實在很難。於是...等吧!...「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四月底開始的裝置展,即將於六月底結束,而我...在六月中旬終於有機會來這裡喘口氣。

拍幾米的作品讓我更大膽一些,人來人往地端起相機拍取自己感動的部份;也讓我更大膽地在誠品書局裡拿出相機,為了拍下從地下鐵逛到這裡小憩的盲女。為了認識這些人物,我特地從琦琦的書架尋找蛛絲馬跡,可惜我們蒐集的不夠多,也只弄清楚中年男子、盲女、帥哥彼得、毛毛兔...,像戴尖帽子的大眼睛男孩、企鵝的出處都沒找到。不過,沒關係,飽和的色彩搭配臺中市好不容易放晴的天氣已經令人目不暇給了,更何況還有更多不小心將入鏡的人。






我相簿裡的幾米

《漫遊幾米城市》南北巡迴裝置展
3/12(五)~4/25(日) 台北誠品信義店
4/30(五)~6/27(日)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7/01(四)~8/31(二) 高雄誠品夢時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