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在都市裡數量越來越多,以前還有人會設陷阱捕捉來打牙祭,現代人肉食多了,大概也不稀罕這瘦巴巴、處理起來沒經濟效益的食物。附近的田裡隨時都可以看到一整群斑鳩覓食,甚至校園中只要學生上課,她們也跟著在操場上起體育、家政課。斑鳩行動看來悠閒,可是只要人徒步在附近活動,她們鐵定逃得無影無蹤。也因為數量眾多,斑鳩是少數不會被我揹著相機追逐騷擾的對象。

傍晚騎車經過民生路天橋,三隻斑鳩就蹲在旁邊的電線上盯著來來往往的自行車。有趣的是,她們大概以地面到電線的高度來揣度安全與否,絲毫不理會2、3公尺內正在運動的人們。我轉回去,慢慢的將背包放到地上,再慢慢的更換成長鏡頭,再慢慢的對焦、按下快門。她們竟然「懶得」理我,其中一隻還歪頭想把我打量清楚。小心翼翼地拍了幾張,心想應該到對向車道往回取景,如此可以將斑鳩與天橋一隅同時入鏡,照片更具說服力。等了幾部自行車悠悠晃過,我走幾步到了對面,一回頭...鳥呢?空蕩蕩的電線,她們竟趁我不注意時不告而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