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去那兒,但半路上經過一座富麗堂皇的墳墓,隨口一句:「好大的墓」,女兒竟然從後座冒出:「媽媽!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大墳墓給你。」雖然不是什麼好事,但怎有女兒總是「只」想到媽媽,只有花錢的時候才知道有個爸爸。趕緊追問:「哪我呢?」
「好啦!我也做一個大墳墓給你!」
「......。」

趁機會教育一下生死觀,順便交代後事吧.....&*$#....。
「爸爸不要大墳墓,以後我如果死了,你就把我燒一燒。不麻煩的話就帶到台灣海峽,嗯...太平洋比較好...灑到海裡;還是拿到玉山頂也可以。如果嫌麻煩,就家裡花園角落吧」
「喔」...女兒冷冷地、狐疑地回答。
「哪我也不要大墳墓,你把爸爸灑在哪裡,就把我灑在一起吧。」愛搞浪漫的人這麼回答。

「那....不用了,如果爸爸灑在主峰,媽媽就灑在北峰,每天都可以看見就好了。」心想有距離才有美感吧。
「不可以,一定要灑在一起」...連這種事都要管?
「好」女兒不知道是無法打破家庭的概念,還是不敢違逆媽媽所以回答。

算了,如果她這麼堅持。也許...她活得比我久,那這些事恐怕就不是我能堅持的了。
「隨便啦!不過灑的地方如果不滿意,我大概不會待在那裡,就雲遊四海去了。那地方就留給媽媽打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