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動了凡心想養狗,當然立刻獲得一致的支持。走在路上開始對別人家的狗品頭論足,我知道養條狗並沒有那麼簡單。

首先,我受不了有毛動物春秋兩季換毛,有時候看到養狗、養貓人家身上黏附著短毛,都想他們怎麼受得了?

其次,我算是個愛東奔西跑的人,一天來回的行程可以將狗兒帶上車一起晃蕩。但好多天的旅程,狗兒投宿飯店是個麻煩;若是不帶他出門,又要寄放在誰家呢?尤其我常常是把所有的好朋友一起喲喝出門,一旦養了是不是要「偶爾」」放朋友鴿子?讓他們不能成行,順便幫我看狗?

此外,車庫裡實在沒有空間供狗兒活動,要嘛一定要讓他在客廳裡生活。而且集合式住宅宛如公寓,養條狗萬一半夜風吹草動就狂吠,哪可萬萬對不起親愛的左鄰右舍。所以神經質的小狗絕對不能養,叫起來雄壯威武的大型犬更不能養。不亂叫、吃得少、活潑、守規矩、衛生、健康...才是我最想要養的狗。

這幾天列了張清單上網了解「狗性」,首選是「米格魯」,但有人說米格魯叫聲威武,狗性活潑,寂寞時愛搞破壞。又查了「巴吉度」,也有說巴吉度也擁有渾厚的叫聲,並且比米格魯更重,同時短短的腿部小得追不追得上小偷?「拉不拉多」也不錯,只是養過的人都說「拉不?」..「拉多!」吃得多拉得多,又是大型工作犬一點都無法忽略它的存在。「黃金獵犬」很漂亮,可是長毛狗一到夏天味道一定很重,不是自己勤於梳洗就要花錢美容囉。想來想去每種狗似乎都有他不能克服的障礙,唉!遲遲不能決定,所以每天也被小朋友渴望的眼神催促著,真是懊悔嘴巴太快了。

這天到腳踏車道散步,前頭來了三隻狗,小朋友一反平時害怕陌生狗兒的常態,竟然將他們召過來。說巧不巧裡頭竟然有隻「米格魯」,只是這隻狗並不像書本裡說的一樣愛親近人類,應該是出門玩之前媽媽有交代不要接近陌生人,反倒是其他兩隻土狗大方地和小朋友玩起來。田野間小心翼翼的「米格魯」越看越討人喜歡,說是獵犬,翻越田野卻有點笨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