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崗裡停放一部 M-18 地獄貓驅逐砲車,除了動不了的承載系統之外,外頭的車燈等等都已經破損不堪,不過整體的威武型態仍在。

M-18 是二次世界大戰的產物,年紀老到當我服役時都是在廢棄場裡見到的。在服役的兩年裡與戰車朝夕相處,甚至有好「幾夜情」,所以對他們特別有好感。


(燈破了,鋼板鏽蝕了,但摸起來的感覺仍如當年)


(舵輪,厚實的鋼板)


(承載系統是較早期的設計)


(履帶膠塊已經老化,以前裝備保養時最常換膠塊了,一方面避免履帶磨損,另一方面則保護柏油路)

M-18 旁邊的 M-151就沒有戰車老大哥的不朽,輪子已經乾癟不說,車內可拆的零件早已七零八落,只剩下碼錶還算完整。我開的第一台車就是 M-151,記得那天夜裡駕駛兵將車借我開,第一次開車的我當然把他嚇出一身冷汗。進營區大門,還因為深夜營門前擺上拒馬當阻絕,抓不住S形繞行節奏的我差點還撞上安全士官。幸好當時我因故不是穿大頭兵的衣服,否則真可能會被拽下車。


(五個表都具在,黑色圓形的排檔桿頭早不翼而飛了)


(椅墊不見了,真不知以前怎有膽量坐在沒車門的吉普車上)


(很粗壯的鋼圈,所以馳騁田野暢行無阻)

說實在話,這些鋼盔這樣排成一排真叫人有種不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w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